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0 浏览次数: 11

11月17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黄、渤海校区四个年级1061名在校生以寝室为单位在线聆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主持本次会议。

刘宁首先向学生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因使用违规器具、吸烟等引起的重大火灾事件,督促学生提高寝室、生活区防火意识,强调严禁在寝室存放或使用违规器具、占用消防通道、在楼梯走廊乱堆乱放杂物等行为。尤其强调现阶段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维持好内务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保护自身健康安全。会后,同学们又在线观看了消防安全相关视频。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引起宿舍火灾、家庭火灾的缘由以及应对火灾的应急措施、逃生技巧。

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为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方式,更是预防火灾和维护寝室安全的必要途径。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案例视频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自救方法,平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