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10

1231日上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9号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关呈俊首先从制定方案、调研谈话、把关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和PPT内容三个方面通报了召开此次评议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会上,海洋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成玉、基础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丹、应用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宁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关呈俊在点评中指出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得失,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思路他认为本次述职达到了以下效果: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党建工作责任更加强化;二是突出了问题导向,深层原因剖析更加到位;三是交流了各自经验,今后工作思路更加明确。述职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党支部书记履职表现、述职情况等进行民主测评。

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关呈俊围绕总支本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内容向与会人员汇报总支整体党建工作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也提出了问题和不足。最后就今后如何抓好总支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党建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持续强基固本;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巩固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同时,会议按照《大连海洋大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动态评估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