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红绿蓝”防疫志愿服务队再次起航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103

近日,新冠疫情再次波及大连,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更早、更快、更有效的阻击疫情,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我校再启校区封控管理模式。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红绿蓝”防疫志愿服务队也再次起航

疫情就是命令 志愿彰显担当

批防疫志愿服务队由学院46位教师志愿者和黄海校区、渤海校区130余名学生志愿者组成。 

   

    驻校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为协助学校和学院完成各校区防疫期间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协助组织黄海校区校内学生完成历次全员核酸检测、督促学生网课学习、指导研究生论文设计、重点学生谈心谈话、校园封闭区域临界点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公共场所口罩佩戴情况督促等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刘宁在黄海校区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王林慧老师在黄海校区协助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蔡宇老师在大学生公寓走访研究生寝室,进行线下专业知识解答


辅导员吴月阳老师在渤海校区巡查校园封闭区域周边临界点


校外教师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内容为负责从黄海校区、渤海校区接送、全程陪同学生到医院就诊工作,并将就医学生送至隔离酒店隔离;负责学生“急需必需品”的订购及校外防疫物资运送等工作。

红绿蓝”防疫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思想引领学生、行动感染学生、奉献服务学生,培养学生道德品行、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增强学生责任担当意识,以春风化雨之姿、以润物无声之势,浸润学生心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温度,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科研应用型人才。

疫情注定结束,抗“疫”注定成功,我们与病毒抗争的不屈精神,终将载入学院史册,并深深印刻在每一名海环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