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推介1——线上线下教学随“疫”切换之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10

我院吴爽老师团队开展的“线上线下教学随切换”的教学案例,在《分析化学》、《有机化学B》、《有机化学C》、《环境工程原理》等课程的教学中经过实施,得到了督导组、同行教师和学生的认可。该案例的突出特点有:

1融合网络优质资源和自建学习资源,建设并充分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时,利用双号双设备登录腾讯会议,仿真线下板书,随时切换屏幕展示课件、视频,辅以网络平台进行随堂测验、讨论,利用微信、QQ进行互动交流,真正展现一个以学生为中心、高效师生互动的空中课堂。

2线下面授时,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用网络教学平台资源丰富线下教学,提高学习兴趣的同时,动态的记录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把握学生的学习动态,融合线上考核与纸介考核,形成线上线下相统一的全面量化考核方法。

3线下、线上教学模式随“疫”切换,对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基本无影响。

4通过疫情思政教育补充传统思政教育,做到思政教育的与时俱进。

在这个特殊时期,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教学方案仍要不断补充完善,要始终以学生为本、感同身受、精密安排、全面量化考核、融入疫情思政,强化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2022420日下午,我院将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吴爽老师将与学院的其他几位老师一同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欢迎老师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