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推介3——任务驱动式在线教学课堂设计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10

我院李敏晶老师《分析化学》等课程的教学中经过实施,得到了督导组、同行教师和学生的认可。务驱动式在线教学课堂设计的突出特点有:

1课前三部曲:根据教学目标,明确课程的具体学习任务,融合网络优质资源和自建学习资源,充分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精心挑选教学视频、自测题及调查问卷等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线上教学的学习效率

2课中二阶段:将教学知识点再进行分解为简单知识点和复杂知识点对于简单知识点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给出一定的时间,让学生通过教材或线上教学资源在短时间内完成知识点的自主学习;对于复杂知识点,通过线上课堂进行多元化教学(例题、案例、动画等)和互动练习,突破重点和难点。同时进行课堂检测,及时反馈学情。

3课后四环节:在课后设置四个环节的分层作业:课堂笔记、章节作业、思考题、章节测验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基础,挖掘潜能,分配不同难度的作业,有针对性的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整体掌握情况。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搞好线上教学身为高校教师要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积累各种教学的经验保持交流的良好习惯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为提升教学质量使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22420日下午,我院将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李敏晶老师将与学院的其他几位老师一同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欢迎老师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