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推介9——钉钉在线教学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10

基础物理教研室王彬老师在大学物理的在线教学过程中,有自己的教学方式:

1)主要利用钉钉的在线直播功能进行上课;

2)学生的作业采用网上作业系统;

3)在教学中利用学习通里面的教学微课进行辅助教学;

4)答疑过程采用QQ群答疑。下面对在线教学过程做一简介:

1.建立班级

开课前在钉钉建立教学班级,建立班级后,可以将钉钉班级二维码或班级号发送给学生,加入钉钉班级。

2.课前考勤

课前十分钟发布钉钉签到。签到的作用,一是用作考勤,二是提醒学生进入钉钉上课。

3.直播上课

钉钉有两种上课方式,在上课过程中均采用直播形式。

在直播中,设置“观众连线”开启,这样学生在上课进行中如果有问题,就可以随时连麦,与老师进行音视频互动讨论。

在上课过程中,一般采用“屏幕分享”的形式进行,讲解的内容通过PPT自带的水彩笔加手写板的形式进行书写。同时上课过程中让钉钉的消息面板位于右边,这样学生有问题就可以随时发文字或连麦与老师进行互动。

4.课后回放

钉钉自带课后回放功能。学生就可以课后复习,钉钉有学生观看回放的记录,所以也可以当做学生学习状况的一个参考。

2022420日下午,我院将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王彬老师将与学院的其他几位老师一同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欢迎老师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