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洽谈会(二)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0

4月28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走访大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继续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洽谈会,院长宋军、党总支副书记刘宁、郑丽娜及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张俊新参加本次活动,企业方董事长葛瑞海、副总经理徐永乐、环保监测所所长许小凡及相关人员出席。

会上企业代表对公司主营方向、拓展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涉及与我院专业相关的环保监测所架构、经营范围、业绩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葛瑞海表示期待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希望在科研课题项目上合作互补。明确提出了公司的用人需求及校企合作办学、共促发展等的强烈意愿。

宋军感谢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远景等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意向,真正达到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的工作,期望院企之间能够精神内核相近,加强联系、促成产学联动,实现共赢。

在交流过程中,张俊新结合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实际,建议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增加企业宣传力度,延长学生毕业实习时长,深化企业实习内容,促成学术与产业的有效衔接。

此次洽谈会促进了校企合作的平台建设和发展,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在校企合作、产学联动、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宽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