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 “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16 浏览次数: 10

715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线上举办第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副书记刘宁以及各地区调查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活动介绍、学生代表发言、领导致辞三个环节组成。关呈俊强调,同学们应立足“实践”,真正领悟到实践活动的意义,不仅要关注到海洋专业的知识,更要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要读懂“海洋”,强调海洋对海环学院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我身边的海洋”品牌的影响力;要注重“安全”,在参与实践活动时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实践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暑假保证生活质量和作息;同时,心怀感恩,多做有意义的事情,让暑假生活多姿多彩。

本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18日开始,为期20天,活动地点分布在省内外共26个城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确保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问卷调查数据收集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仪式后对调查员进行了集体培训。

国民海洋意识调查至今已连续开展6年,通过海洋科普精品活动向全国民众传播蓝色海洋文化、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