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2022级师​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9-04 浏览次数: 58

9月3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线举办了2022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2022师生、家长见面会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党总支书记关呈俊副院长迟建卫、党总支副书记刘宁、各专业负责人、2022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呈俊主持。

关呈俊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2级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做到“心里有数、眼里有光、胸中有爱”。

宋军从海洋事业发展角度对海洋学科的发展前景展开介绍;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向2022级新生及家长做出全面介绍以身为例,鼓励学生要学好专业本领,摆正人生理想,秉持“红色基因,绿色情怀,蓝色梦想”理念,做“信念坚定、健康快乐、勤学笃行”的海环人希望大家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迟建卫从“大学怎样学”这个问题入手,并新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进行详细介绍提出“家校共育”的观念共同助力学生成才;提出“三学”理念,即学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学知识、学做人、学做事”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秉承校训、志存高远做一个富有温度和情趣的人

刘宁从学生的生活、学习、课余安排三方面向家长提出学生教育管理建议;希望家长引导学生制定四年学习规划、理性引导学生为人处世督促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等对海环大家庭的新成员写下寄语,表达对同学们美好未来的祝愿。

2022级新生辅导员吴月阳对新生日常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介绍,并对新生及家长提出要求和建议,遵章守纪、认真对待教学实践活动、明确就业升学目标并为之努力等方面,希望家长做好学生引导、做好日常自我管理,实现“家校共育,共促新生成长”。

最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发展、主修科目、考研情况以及就业趋势等做以详细介绍,并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