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冯文胜一行到我院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 10

1月13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冯文胜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姚杰接待了冯文胜一行并召开座谈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爱东,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原驰,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宏志,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李智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杰对冯文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辽宁省科学技术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蓝色大学”发展理念,构建蓝色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一体化建设。学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把握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机遇,加强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为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冯文胜对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国家的发展方向,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自立自强。他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资源,面向辽宁省科技创新和海洋发展的新需求,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区域经济服务特别是对企业的技术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为辽宁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冯文胜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辽宁省海洋动物免疫学与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海洋实时预警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规划与平台处、农村处、高新处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规划与平台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我校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