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22

迎春启程,向阳而行。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身心状态以崭新的风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中3月8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渤海校区阶梯一教室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关呈俊、党委副书记刘宁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吴月阳主持

关呈俊在讲话中寄语同学们,要做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建设者;做铭记初心,坚定信念的理想者;做勇当先锋,敢挑重担的担当者;做奉献祖国,绘就青春的奋斗者。鼓励同学们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祖国事业的“大蓝图”,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海大好青年。

刘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倡导科学规划,建议同学们合理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和作息时间;文明守纪,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把握学业重点,形成勤学善思学习态度,争做关心生活、关心社会、关心未来的优质青年。

吴月阳则对上一学期年级整体的学习状态和期末成绩进行总结,根据新学期工作重点,从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四务必,一遵守”等具体要求。

本次“开学第一课”旨在引导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