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办“我身边的海洋”——海岸线环卫公益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11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315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西侧海边“我身边的海洋”--海岸线环卫公益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蓬、校团委书记张潇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党委副书记刘宁、纪委书记郑丽娜及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军在讲话中指出海洋环境保护非常重要,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作为海环人,热爱学校的同时也要热爱我们眼前这片海。他鼓励在场的志愿者们积极地投入到海岸线环卫公益实践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关爱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

活动现场,海风凛冽,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大家手持夹子,打着垃圾袋,分布在海岸线上,把捡拾到的纸屑、废旧塑料袋、玻璃碎片、烟头、各种饮料瓶等垃圾收集起来,集中运走。还有参与活动的海洋科学专业教师们即兴用拾到的藻类和海胆进行知识科普,引导志愿者们在劳动的同时收获知识,真正做到了提升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附近海岸滩涂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生态景观,提升我校师生临海亲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践行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