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七)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18

4月6日至8日,海洋科技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纪委书记郑丽娜、海洋科学专业负责人谭成玉一行到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河北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澳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现代天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渔生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中,一行人参观了各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等场所,了解并感受了不同企业特征鲜明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调研中与上述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我校校友均开展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领导分别从企业发展历程、特色优势、重点研发领域、企业对不同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刘宁、郑丽娜、谭成玉分别从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以及校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认真听取了企业在近年来与其他高校校企合作、产学研办学的一些经验分享;对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入职培养衔接、邀请在企专业技术人员到校参与授课、讲座等相关意向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了解了校友毕业后在工作单位的发展成长心路历程、工作情况,听取了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实践时长等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诚挚邀请校友回校为在校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交流工作心得,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多家企业的走访调研,旨在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拓宽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增进学院对行业企业的了解,推动校企在毕业生实习、就业及课题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