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我身边的海洋”——赶海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科技强国战略思想,培养青少年科学技术创新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5月20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面向全市市民开展大连市科技周暨首届“我身边的海洋”——赶海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团委书记孙谦、学生志愿者以及20多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系学院特色品牌“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以提升国民海洋意识、科普海洋知识,共建海洋强国为目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到大连海洋大学“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基地--教育部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和应用海洋学研究所进行参观;二是到黑石礁公园海岸赶海,邀请学院专业教师对赶海捕获的海洋生物进行现场科普。

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走进科研实验室,不仅为大家科普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和海水鱼健康养殖等相关知识,也让青少年们对我国海洋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新时期海洋科普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科研资源集聚的独特优势,结合海洋实践教育的实际需求,在科普研学领域以更能与社会各群体产生共鸣的方式,吸纳更多力量共同擘画海洋强国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