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厚植爱农情怀 贡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0日下午,我校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厚植爱农情怀,贡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为指导,旨在提升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纪委书记郑丽娜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计5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27位演讲者以《“农”墨重彩,青春献国》《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谱写青春之歌》《厚植大国三农情怀,在生产实践中成长》《青年拼搏砥砺行,山河共襄中国梦》等为题,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思考和认识,展现了大海大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和勇于创新、勇于突破的良好风貌,表达了为行业和国家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

邓立志指出,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一直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不管是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还是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认可,希望同学们保持干劲,把梦想播种在校园,把青春奉献给土地,让青春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

刘鹰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作为大海大人,不论是承载初心的小船,还是担当使命的“巨轮”,都要在顺流中奋楫扬帆、乘势而上,在逆境中急流勇进、迎难而上。

郑丽娜勉励同学们一如既往保持科研热情,继续发挥科技与人才的综合优势,为学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将继承五四精神,持续发扬“奉献、创新、求实、奋进”的团队精神,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和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