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我对海洋有话说”海洋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1

5月28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联合大连市自然博物馆面向全市市民开展“我对海洋有话说”海洋知识科普活动该活动系学院特色品牌“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播海洋文化高保护海洋意识为目的。

本次活动主要有文字征集绘画征集、海洋寻宝、知识竞答多个环。活动中,社会民众提笔抒情,畅谈海洋志存高远;志愿者满怀热情,宣传海洋文化,耐心解答民众提问寓教于乐,增强社会民众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播种建设海洋强国、筑牢蓝色梦想的种子

   “我对海洋有话说”作为一项常态化科普活动,集公益性、普及性、科学性、专业性为一体。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专业认同感,增强了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同时,构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实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