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36

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20169月校团委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承办了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920日比赛进入决赛阶段,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刘鹰、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和校团委书记彭本超出席莅临比赛现场。

全校共11名学生进入最终的决赛。比赛前,海环学院刘鹰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海洋知识,说明了“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的意义,引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提升了比赛的专业氛围。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争分夺秒”必答题、“大话海洋”论述题、“一锤定音”抢答题。经过紧张的角逐,机械工程与动力学院选手王磊以突出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大大提升了学生对海洋的求知欲,增强了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积极性,为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