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艾”加爱 蓝色起航
发布时间: 2016-12-01 浏览次数: 25

12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加深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预防艾滋病的能力,由校工会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艾’加爱”艾滋病防治宣讲活动在图书馆会议室展开。校工会主席姜涛、校工会高璐璐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铭化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大连海洋大学红十字会会长付佳媛为在场的同学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的机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治疗前景等有关知识,通过一段反歧视公益短片,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艾滋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重大影响。宣讲会中还设置丰富多彩的游戏、魔术和艾滋病知识问答、抢答等环节,如趣味游戏你说我猜,魔术“空袋出花”等,将艾滋病知识巧妙地融入到游戏中,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有关知识的掌握。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产生、发展以及对人类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初步掌握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此,大连海洋大学校工会联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共同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活动中,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尊重生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