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8-31 浏览次数: 153

8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及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大牧人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约5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其中,我校共组织3支参赛队伍,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参加该类竞赛,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明亮作为大赛评委参与了项目的评审工作。

经过精心准备、认真答辩,我校选手出色地完成了创新项目的展示,最终,由刘鹰老师指导的“智能化扇贝边清洗机”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李明智老师指导的“基于互联网+的扇贝育苗池智能监控系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刘鹰老师指导的“鱼菜耦合气水循环综合生产系统”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由于组织有序,成绩出色,我校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奖励。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