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渔专业教师深入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调研及合作研讨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107

1123日,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国胜教授、专业负责人田涛副教授、邢彬彬副教授一行三人赴北京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就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项目建设及专业建设进行调研,并为大连海洋大学中水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浩、经理徐国栋参与调研。

调研中,我校教师就下一步专业学生实习就业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沟通协商;就专业教师赴远洋实习实践的可行性交换了意见,定期派遣一名专业教师赴海外基地进行工作实践;关于公司捕捞产品的认证问题,我校希望就可持续产品认证等方面搭建桥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此外,双方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办学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将进一步加快我校与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更好的推动我校海渔等相关专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标志着我校在创建国家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东北水产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崭新而坚实的一步。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