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 2018-09-02 浏览次数: 116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喜迎2018级新生,我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参加本次迎新的志愿者多达30余人。在正式迎新之前,我院就早已着手布置迎新活动,对新生引导和报到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志愿者们还设计了精美的喷绘来展示我院的风采及各种特色活动,分工明确,确保此次迎新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一、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气氛和谐

8月30日,上午9点新生报到正式开始,很早就有许多新生和家长们在楼前等候,志愿者们有的负责在楼前举着海环院的标志牌引导新生,有的在教室里耐心地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学院也为家庭有困难的同学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同学办理生源地贷款绿色通道手续,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截止到晚上五点,已经有100余名新生报到完毕,并入住到了自己的宿舍中。

8月31日,是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学校设有专门班车,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免费接送大一新生,一辆辆班车驶入美丽的校园内,承载着无数来自祖国各地家庭的希望。截止31日晚五点,我院2018级新生共计报到323人,报到率达到97%。

二、家长会、师生见面会,精心安排,细致周到

8月31日下午3时,学院在渤海校区综阶二教室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团委书记张铭化主持会议。院长刘鹰、党总支副书记季奎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刘鹰从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院特色等方面向新生家长系统的介绍了我院情况,每个家长都认真的聆听,脸上都充满了对学院的信任和对孩子未来成长的殷切期望。

9月1日,我院召开了新生校史院情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见面会。院长刘鹰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季奎向新生介绍了入学后生活学习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和学院对所有新生的热烈期望。会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与本专业学生开展见面会,具体向学生介绍专业情况、特色和未来的就业去向,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情况。

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结束了,学生们都热情饱满,准备迎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所有的新生定会在大海大的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成为大海大未来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