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党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151

9月5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由支部书记张铭化主讲。

6月28日,省委召开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时代辽宁精神发布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了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为表述语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围绕新时代十六字辽宁精神,支部书记张铭化首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体现了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奋斗目标要求。新时期辽宁精神应该成为引领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前行的一面旗帜,身为海洋学子,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肩负着振兴辽宁的历史重任,我们应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辽宁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实际行动。在集体学习之后,师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围绕新时期辽宁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张铭化围绕党课内容做总结发言,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把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中,融入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中,融入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之中。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