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活动】以爱之名,为艾发声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13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一点半由大连海洋大学校工会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承办的艾滋病宣讲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以爱之名为艾发声

    活动开始之际,高露露老师面相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演讲,接下来是由三位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学生演唱主题曲《拥抱你》。“我只想狠狠拥抱你,计算我每一个用力抱你的呼吸,谁在耳边叫我的名,那个人现在是你”。面对艾滋病人我们要以爱之名为艾发声,去拥抱他们,不要谈艾色变。

    面对艾滋病人最让大家担心的不是他们的行为,而是我们对艾滋病人的态度。关爱艾滋病从你我做起,让关爱取代歧视,人之初,性本善,也许是我们自私的意识抹杀了我们的善良,也许是我们自我保护的意识让我们收起了善良,今天往后我们长大了,我们成年了,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关爱艾滋病人,我们不要只在文章里高唱凯歌,我们也要成为用行动去关爱艾滋病人的一份子,让我们一起去拥抱艾滋病人吧!

  

艾滋知识竞答环节

    紧接着红会做了有关艾滋病知识的有奖竞答,同学们都很积极地抢答问题,然而现实反应出来的问题是同学们普遍都对艾滋病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回答并不确定且带着懵懂的状态,红会会长王娟趁热打铁立即为大家讲解有关艾滋病的重要知识。

  

艾滋病的概述: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伴随着紧张的气氛,同学们通过朗诵《飘扬的红丝带》和进行游戏来缓解大家紧绷的心弦,放慢步伐,等到大家心态逐渐平缓后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即使有艾也要充满爱》。活动不知不觉进入到了最后的环节,会长王娟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让心不再慌张,让爱不再迷茫,让我们乘风破浪,驱赶艾滋,收获健康。

    最后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老师带领大家签字,活动圆满成功,让大家牢记此次活动的主题:以爱之名为艾发声。让我们不再彷徨,去拥抱艾滋病人吧!

  

121一起爱

    今天是201812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用主题“Know your HIV status"向世界呼吁:知晓自己艾滋病毒感染状况,我们一起携手战斗。

   面对艾滋病我们或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只要大家能够及时进行检测和预防,距离战胜它的长度就会不断缩短。希望之灯已点亮,我们继续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