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协办的“第五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1)北方环境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10

11月26日-29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大学、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协办的“第五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1)北方环境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该会议是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学术交流,促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推进“科创中国”建设,助力区域生态县域、园区和环保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升为背景召开的。

会议中,生态环保科技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相关管理部门代表及相关科技企业的代表就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驱动助力、真实问题导向下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一体化办学、环境经济、生态环境风险、科技人物展示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11月28日,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辽宁省高校近岸海洋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教研室)组织的分论坛“海洋碳汇”以线上的方式与大家见面。主持人刘长发教授(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环境科学负责人)、报告专家曹向宇博士(辽宁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微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宋伦研究员(辽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和赵化德副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分别进行了“海洋碳汇核算与增汇”、“重金属铬诱导细胞损伤及天然活性物质毒性抑制作用研究”、“辽东湾北部碱蓬盐沼时空演变与碳储量估算”、“辽宁省海洋渔业碳汇发展瓶颈与能力提升”以及“我国北方海域碳循环关键控制机制及生态环境效应”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相关的研究成果,使参会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