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行动走在前 责任扛在肩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军校园防疫工作记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44

   爸爸你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呀”.....,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老师,您在办公室吗,这有个文件着急让您签字”......,他是学生的导师;在校园封闭管理中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驻校,他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就是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军,将行动走在前面,责任扛在肩上,严防死守记心中,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宋军都会早早地坐在办公桌前,开始规划这一天学院内的大小事务。直至上课前的半小时,他才将确认无误的规划方案放下,又打开了电脑开始预览本节课用到的材料和课件。虽然这些材料和课件已经是陪伴了他几年的老朋友,他甚至可以快速准确地找到任何一个知识点,但是他没有丝毫懈怠,还是认真地做好课前准备。上课时,他时刻关注学生的实时反馈,当看见有人对刚才所讲的时候有疑问的时候,他会换一种方式进行讲解,为了不耽误整体进度,对问题比较多的学生还会进行线下答疑,直至所有人都没有问题才接着往下进行。

在没有课的时候,宋军就开始了一天中占比较大的寝室走访、谈心谈话工作,看看他们的上课状态、心理动态等,在检查寝室是否符合标准的时候,他像一个严父,严肃地指出了所有不足;在叮嘱学生注意防范的时候,他又像一个慈母,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他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投身到红绿蓝志愿服务中去,疫情期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全体同学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举办了"饭后百步走"活动、拔河比赛、广场舞拉歌等等,不仅丰富了封校期间的课外活动也提升了疫情期间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他就像是迷途中的方向标,为海宝们指引前进的道路。

在肩负学院工作的同时,他又是几个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处理好学院事务之后,又投身于课题研究,和其他科研人员一同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常常忘记时间,当一切工作都做完的时候,想要给家人打个电话才发现已经很晚了,家人都休息了。

行动走在前,责任扛在肩,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看到日渐完善的防疫系统、看到踏实学习的学生们、看到计日程功的科研项目时,他发自内心地笑了,此时,夜已经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