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以人为本,学生至上--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吴月阳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39

吴月阳,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21级辅导员。自担任辅导员以来,他热爱本职、扎实工作。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贵在专致,始终如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大连疫情突发,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他全程进驻渤海校区,与学生共进退,时刻把学生放心尖。他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各种线上活动,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关照学生,是学生最信赖的引路人。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学院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了时间短、速度快,并时刻提醒大家出门时要记得戴口罩,注意个人的自我防护,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因为有他,我们离家更近了;因为有他,我们离春天更近了,正因为有了像他们这样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我们对待疫情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态度。

    疫情期间,他召开学生干部疫情工作推进会,明确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提倡创新,采取轮值负责模式,鼓励学生要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树立良好的自信心,恪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他倾囊相授,诠释着属于辅导员的本色,朴实无华,却如明灯照亮学生的光明前程!

为了充分了解学生状态、本着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初衷,他每日到寝室进行走访,检查学生寝室内务卫生,确保大家住得干净、舒适;核查学生线上听课情况,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关注每一名新生,通过谈话谈心,了解学生困难,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尽最大可能减少因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各种影响。他还到教室里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告诉学生们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多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他也会到食堂观察学生们的伙食情况,询问学生们饭菜合不合胃口,这给每一个离开家的孩子带来了真真切切的温暖。大爱无声,师德无痕。特殊时期,特别的爱,如此闪耀!它照亮漆黑的夜晚,穿过清冷的街道,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急疫情、命令和责任使平凡的生活渲染了浓墨重彩,严峻形势面前涌现出现许许多多像吴月阳这样负重前行的人。辅导员的一言一行,是学生群体的旗帜。他凭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辞辛劳。他希望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学生至上”的原则,不断开拓进取,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