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许泽阳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27

    许泽阳,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20级辅导员。大连疫情突发期间,她响应学校号召、坚守岗位、履行责任,和学生们同甘共苦、休戚与共,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她细致入微,亲力亲为的做好集中核酸检测,巡查学校封闭临界区安全情况和走访学生寝室等各项工作。

    1121日早六点半,学校组织第五次核酸。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时,她已经整装待发、戴好口罩,准备组织全院各年级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她组织好每一位同学,提醒每一位学生戴好口罩,控制安全距离,保证了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的进行。志愿者们穿着厚重封闭的防护服,长时间的奔跑使他们大汗淋漓,疲惫不堪。这时,她走了过来,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予以他们关心的话语,给予他们鼓励的动作,正是她的这些举动,让志愿者们重拾动力,继续服务。殚精竭虑、精益求精是她的标签;锐意进取、团结向上是她的口头禅;扎实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寄托是她的成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范于未然,她是认真的。

    她每日巡视学校的每个角落,查看学校边界的每个围栏是否有损坏,确保每一处都安全可靠,将学校的封闭管理落实到每一处。她在巡视时还不忘与同行学生一起聊天,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让他们的巡视一途充满笑声与风趣,减少了巡视途中的无聊与疲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个关键、非常时刻,她没有临阵脱逃,毅然决然的留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将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作为己任。她的举措很好的诠释了疫情不退,责任和担当不减。

    她的脚步遍布于各个学生寝室,检查寝室的用电安全和日常防控;与学生们谈心、为他们排解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烦恼;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安全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虽然有着担心和害怕,但更多的是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正是学校的决策和她一样的老师们的关怀,奠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赋予了我们打败疫情的信心。

    疫情面前,在亲情和责任不能兼顾的情况下,她作为一名辅导员,一颗赤诚的心,选择了责任与坚守。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个战“疫”中,她留下了战斗的痕迹,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她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而她也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相信在她和许多老师、学生们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