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师者父母心,“疫”中真性情 ——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孔亮
发布时间: 2021-12-12 浏览次数: 29

孔亮,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担当,加入到驻校守护学生的队伍中,并结合防疫新要求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筑牢教育教学工作阵地,在平凡中用爱守护着学生!

倾心学生,用行动守护着学生

驻校工作后,他迅速转变角色,从教书育人的“园丁”转变成坚守一线的守护者。防疫期间,他亲临核酸检测的现场,确保不落一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关注学生寝室的供暖情况,对学生嘘寒问暖、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坚守学院防疫一线,守好疫情防控的“责任田”。


    潜心教学用知识沁润学生心灵

主动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线上课情况,担负起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枢纽,特别是针对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一方面加强督促,另一方面及时向任课老师反馈,力争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偶尔走过他住宿的办公室,都能听到他为学生讲授课程、传授知识的声音。他帮助学生分析现在的就业局势,传授专业的理论知识,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他用知识沁润学生的心灵。

    用心关爱,温情呵护学生

    “统计一下黄码有多少人?一定要准确。”

    “我去核酸检测现场看看孩子们的状态怎么样?“

    “小姑娘,你多穿点,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晚上九点以后,孔亮副院长走访寝室与学生谈心。像一名老父亲一样叮嘱学生们的健康、生活、学习学生突发状况,他第一时间到场,守护着学生的同时,帮助学生梳理大学就读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应该如何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有用之才?他真心真情去感化呵护学生。

     

孔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用心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中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下的教师对学生的守护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