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光学课程”跨校修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10

1219日,院光学课程教学团队组织召开了三省一区跨校修读线上教学研讨会2021年度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开题报告会。

本次会议以辽宁省一流线上课程“光学”课程跨校修读资源共建共享为主题,邀请了本学期选用我校光学课程资源的用课方教师,和应用该课程资源获批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东北林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渤海大学、辽宁警察学院、营口理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 、大连海洋大学等8所学校十余位教师及我校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我院副院长迟建卫出席并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光学课程建设情况,提出面对教育信息化中新技术的冲击,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模式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水平的重要方式。筹建光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方式有利于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辽宁科技大学王茜、辽宁师范大学洪许海、渤海大学彭亚晶、张研研、营口理工学院邵思佳、我校杨桂娟等6位教师分别就省级教改项目立项做开题报告,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科负责人作闭幕总结。与会教师分别就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教学评价、线上实验教学探索、试题库建设分享、物理学史多元融合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交流扩大了教学研究的视野,增强了教学改革的信心。

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是辽宁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式。我校充分利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资源,积极推进省际校际跨校修读课程,持续推进以“光学课程”为代表的建课资源应用与推广工作,得到了省内外高校同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