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0

   1024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S309召开10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关呈俊主持。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重要文章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文化育人,丰富文化实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以文化人、以文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