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人事部巡察整改联合督导组赴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巡察整改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落地见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7午,校纪委、组织人事部巡察整改联合督导组一行四人赴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了巡察整改督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关呈俊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申天恩对学院党委自第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自签收巡察反馈意见进入集中整改阶段以来,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学院对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地缺乏具体工作举措”,学院切实有效开展整改,将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落实到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与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并将各项建设目标责任到人。利用北方海洋数据应用工程中心重大项目机遇,分别组织了各教研室、全院教师多次开展了学院发展建设大研讨。申天恩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学院党委一是要深刻认识上级巡视机构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作用;二是要把巡察整改和整改成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学院发展,切实解决学院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学院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申天恩详细解读了学院做好巡察整改的15项工作流程和10项整改“禁忌”

关呈俊代表学院党委围绕巡察问题反馈情况、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下一步,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大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督导组现场查阅整改材料,并就发现问题,与学院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