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12-20 浏览次数: 32

   121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委学院会议室S309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关呈俊从制方案、调研谈话、把关述职报告和PPT内容三个方面通报了召开此次评议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会上,海洋资源与环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雷海洋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成玉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敏晶、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曲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才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关呈俊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不足针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信行相统一。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发展需求针对性解决问题,着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教研室及专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融双高。

会后,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同时,会议按照《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动态评估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