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开展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17 浏览次数: 11

1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赵军、副校长赵菲、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一行3人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座谈。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彭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党委书记关呈俊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宋军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产学研转化以及“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特色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赵军从目前学生培养现状和发展方向表达了希望与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原则,在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海洋科普宣传、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理工大讲堂等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座谈前,赵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教育部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应用海洋学研究所。本次座谈会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海洋知识科普教育资源开发开放,培养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