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严冬日行,浓浓家访情”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高育人实效,1月10日-1月22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赴辽宁省大连市、铁岭市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本次家访分两个部分,共计覆盖17个家庭。一是在铁岭地区召开家长会,7个家庭学生及家长共13人参加;二是实地集中走访大连4个家庭和铁岭6个家庭。

家长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特色活动品牌建设等;团委书记孙谦围绕就业和考研等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讲解;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日常管理、纪律处分、评奖评优、困难认定等做了介绍。家长们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对老师们为学生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会议受益匪浅,今后为了孩子的教育发展会进一步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配合,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实地走访中,学院领导班子与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介绍学生在校情况、学院专业、育人理念和管理制度,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同商讨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制定学习成长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远大目标。

“严严冬日行,浓浓家访情”,育之道,人为先。多年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始终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大教育观,明确全体教师都是德育工作者。下一步,学院班导师、教师代表等将继续进行家访,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新生和重点学生全覆盖,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家访在路上,爱在行走间,此次家访活动搭建家校共建的长效平台,家校协同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推动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