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举行共建科创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1

    1月20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举行共建科创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赵菲、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副院长杨军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上,双方就共建科创实践基地、构建学术体验平台、科研项目合作、海洋意识教育、海洋科普宣传等事宜达成合作框架,签署了“科创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挂牌仪式。

赵菲指出,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对于附属高中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联合开展科创活动,激发高中生对科创的兴趣,加深高中生对大学学术性研究的了解和认知,让高中生充分领略科研魅力,培养兴趣,提升学习主动性,提前规划未来方向。宋军表示,未来学院将立足自身科研特色,大力支持科创实践基地建设,在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发挥优势,引导高中生树立科研志向、拓宽科创视野,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培养更多的海洋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仪式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20多名学生实地参观了我校教育部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应用海洋学研究所,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魏海峰副教授围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作了现场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