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学生干部素质提升,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5-11-23 浏览次数: 152

                          加快学生干部素质提升,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发挥学生干部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5日上午,我院于校体育场举办了一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校体育部鲁志强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
    活动伊始,老师组织所有同学围成圈唱“揉揉歌”,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接下来的“大家一起坐”游戏非常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前一个人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需要每个人互相配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地坐着行进。“贪吃蛇”、“抱一抱”的游戏环节加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五个队伍的编排游戏更是将大家的兴趣激发起来,五个队伍在半个小时之内想出队名口号以及队歌队舞。各个队充分发挥想象,集思广益。不但有美丽别致的五星队形,更有气势豪迈的队歌。每个人在活动中享受着运动与合作带来的幸福。最后的“七巧板”游戏更是把活动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七个队伍任务不同,其中却需要思考如何完成任务,游戏结果设计巧妙,各个队的代表总结感悟,团队中的每个人各有收获。这个游戏增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思想素质。
    本次拓展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从中看到了学生干部间的团结与信任。同时,也增强了团队间团结互助的精神和整体的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为以后学院的日常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