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环骄子经验分享系列专题之——保研学姐黄倩怡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10

 黄倩怡,女,汉族,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连续三年综测第一,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获奖情况

 1.国家奖学金

 2.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优秀奖

 3.中水一等奖学金

 4.校一等奖学金

 5.校优秀学生干部

 6.校三好学生

 7.科研:院级大创负责人

 8.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三发明人)

  保研经历

    曾任粤语社社长;在魏海峰老师带领下,现入驻创新创业基地;经常参加环保活动、体育比赛;曾在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的海洋环境研究室实习等。我是通过夏令营成功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入营情况。双非,没有论文,对于理工科自然科学类的学生来说是大个问题,所以我采取了海投。报了国科大两个海洋研究所,一个是青岛的海洋研究所,另一个是南海海洋研究所。此外,高校有: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其他机构:海洋一所。两个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海洋一所、浙江大学都收到入营通知,但是因为时间都冲突,我最终选择了参加南海所和浙大的夏令营。

    由于我的目标院校是在9月中旬才出录取情况,所以我不得不考虑预推免,我想研究的方向是在环境学院,但是我所学的专业是一个交叉学科又偏向海洋,所以我是没有收到南大和同济的复试通知,心里也大概有数会是这样的。天津大学没有我特别想跟的导师,但是报名比较简单,我就试着报一下,最后我是收到了天大的复试通知,以上就是我的基本情况以及夏令营、预推免的情况。

   结语

  祝学弟学妹们梦想成真,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