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寒假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浏览次数: 10

为发挥家校教育对学生的实际作用,加强家校联合,115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家访暨2021级学生寒假家长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吴月阳主持,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及2021级全体学生家长参会。





家长会共三部分内容:一是刚结束的期末考试成绩的重要性,二是疫情当下学生的居家建议,三是关于开学的几点注意事项。吴月阳表示学生的成绩是重中之重,也是在大学评判各项事务的基础标准,希望学生家长督促挂科的学生端正好学习态度,把握假期时间,争取开学后补考顺利通过。另外,疫情当下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让学生们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在家锻炼身体、增长才干,磨炼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此外,关于开学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强调。会议最后,刘宁再次强调了学生们学业成绩的重要性,并在新春佳节之际提前祝愿各位家长春节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家校教育架起了学校与家长的桥梁,形成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三循环沟通方式,让各位家长与学校的进一步接触更加贴切、直观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有助于更好的关注教育。家长会是一种沟通方式,学院坚持爱护学生,对学生多一份尊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关爱。坚持正面教育,以鼓励为主,以学生为本,为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夯实基础。